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113.03.27:意識自己。

113.03.27:意識自己。

這天剛好聽到(湛宇天夜 Azure Mulo)小湛的訪問廣播電台,上傳聽播,就聽了整段。聽的過程中,因小湛,我時時能注意意識到很多以前的自己,注意到原來我高職畢業的科系,為何是服裝科,可是我卻畫不出跟服裝有關的靈感!

這點起頭,我聽完的感想是:因服裝是穿在人身上,我對人的問題比較弱,因此對這服裝畫靈感非常弱。

而且只要碰到的人,沒感覺都還好!有的話,都讓我覺得感受到(他人情緒(很多就不解釋)、不要太自以為是)的感受!真是夠了=.=ll。這又不是我想要的感受。

 




 

因此我在思考,我是獨生女,從小就是有個習慣:

只要我身邊出現第3個人(包含我自己在內),我就會自動安靜下來的狀態,而我不覺得這種模式沒有不好,因此從小到大的我,深交很久的朋友只有3位(不因時間、距離變化)會聽我給我分析,當然我也學習獨立,盡量不依賴朋友。因此我沒有特別多要好的朋友!

後來自己有閱讀的習慣後,讓我懂、溝通、知心不用多、或說的朋友,只需講頭,她們就懂我的感受,解釋、分析、也聽我說自己的質疑問題!給我懂問題來源!

而不是像原生家庭家人模式一樣:批評、質疑、只想著利益的方式,教我。讓我在母親辭世1年後,切斷與原生家庭的所有連結,把心思專心在自己的生活上。

 

 

我可以理解、接受、任何人事物給我對我的感受!因我能懂自己、理解!至於很容易被誤解、背黑鍋、躺著也中槍的狀態!我反倒漸漸是其次、不在意了,生活過程的歷練,讓我徹底改變認知。

 

還好我目前的工作陪伴身障生上課,不需要說太多話,又大多是用文字記錄、和下簡單指令給身障生,除非身障生有情緒、或問題問!不然說話其實多餘,偶爾會跟當班的班導、或任課老師大約閒聊,當然也會被問!我也能自然的回覆,只是回覆的狀態,是否能被接受而已。

 

這天聽完小湛受訪的聽播後,我記錄寫自己的狀態:

1我能感受到身體鬆緊、睡意的狀態!

2我聽力很容易被影響了自己的專心度,這點要比較花時間注意改善。

3我不喜歡一有事,就跟朋友訴苦!因此我慢慢轉向觀察、注意自己的影響感受,來找源頭。

4專注意自己人身、身體任何狀態,比外在重要。

5我能時常察覺自己思路!情緒!問題來源點!

 

 

剛好在這記錄一個感受!

我慢慢注意到可以:區分區別、觀察出來一些不同感受!

當碰到一個人事物的事件時,我先看一下新聞資訊、觀察注意大概的方向!而最近體悟到,大部分都急著要把真相答案搞清楚、然後定罪?!就是沒耐心,要把個人的情緒、混在事情上、很憤慨的表現出來!

 

卻忘記真相和實際過程的來源時間點,是要社會大眾看到理解、什麼事的解釋方向!不過通常沒有人會理會這點,這是很正常的反應!我最近學會了停看聽,更放慢腳步觀察實際,並適當避開大部分人無謂的情緒高涨問題!

不論是否真相為何!我都給自己處在是平淡、飄走的狀態裡,把當下自己的心情用文字記錄一下!簡單說:就是不跟他人情緒跑!這點的方向我則是以有因必有果的角度看待!當事者當下應該是再面對因果關係帶來的方向,我幹嘛要多嘴呢!另外一個思維是:我無法改變什麼,多說無益。再者有時問題點不是我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多想!乾脆安靜自我,省被嫌多事。

 

 

其實這近幾年,轉變的變化真的挺快的,而我懂這些快速,有時是在代謝某些人事物,

 

 

紫薔薇鈴九月113/04/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鈴九月觀察記錄

金鈴的塗鴉釋放,與研究部落格的觀察!


※不懂英文請勿用英文!
I don't know english . no to say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