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

113.03.29:是情緒!還是溝通!

 113.03.29:是情緒!還是溝通!

就是把自己的感受,記錄出來而已。






我注意到大部分的人:

到底是情緒、是溝通!還有很多人沒搞懂、沒有理解!

甚至單單去理解、接受這個詞句、真正的含義、和是否真正有這樣的問題感受!都沒有!

甚至認為一般、大部分的人都有就是情緒問題!但其實不是。因為現實生活都來不及了,誰管那麼多啊!的狀態感受。

 

而讓我注意到,這個問題點來源是:

我看到老公的情緒、不耐煩、認知點(曾經對他說過情緒點,他雖然已修改很多了),但我是要記錄、釋放自己!

這來源點應是原生家庭起!只是再老公身上看到而已!再者以前在原生家庭的狀態,從來都不懂(情緒)是什麼!直到老公家這,才看到問題!後來因回想到天上母親、和老二寶貝的因素,找相關心理學閱讀的心理、心靈、再修補自己!才慢慢有所收穫和理解,給與自己釋放很多。

注意到後來,一直讓我思索著這個問題點!直到現在才能記錄下來。我想我自己的內心,是有排斥不想面對(老公的溝通情緒)!不是能不能溝通,而是在溝通時,因情緒而排斥的感受!再者還有男人的心態問題!

 


今日記錄此問題來源!是覺得情緒祂的感受,在小我的頭腦腦袋瓜裡!已經轉了很久很久了!我懂只有自己把祂記錄出來,不要再忽視掉了。

當然這是記錄問題來源!

而並不是、不是、不是(要怪罪問題)!而只是把祂從思緒裡,拉出來記錄感受、並能釋放而已!另外簡單說就是放過自己,並吸收相關知識認知。

 

 

還有另外一種心態是:

有一種狀況:是我已感受觀察到對方的狀態,不對、或不想理會!我會處在自我淡定的狀態裡,我不需要浪費我的感受,去對感受到不對的人事物問題!

簡單說:就是處理自己的心情。也是防禦保護自己的模式。

我的態度是遇到問題來源!找到了真相答案之後呢!

感受:

1知道真相,當事者為自己注意到真正的問題來源嘛!做錯願意接受處罰!還是不接受!

2真的有注意到問題來源!要賦予的問題是何!因果關係的態度,還是反效果!

而這2點已是我的態度了!

3#我怪罪嘛!

真相的當下答案:我會看自己的心情、情緒,先以自己為主的調整自我!

#怪罪與否!

這不在我的決定範圍之內,重點是:當事者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嘛!沒有是如何!有是如何!

4答案、和事實過程,反應當事者當下的態度!這不是我該想的!而是我該消化的心情。

至於真正對錯,交給公正的自然定律,和民間司法來判斷吧!

我不多想!到這我處的態度是就理解,區別放下不是自己情緒點。

 

我比較在意的是我自己的情緒心情,因為這點關乎著我自己的平日生活感受!而不是誰的情緒感受!以前的我是容易被影響干涉到,範圍有多少!而現在,我被訓練到穩定、淡定到無視,因外面的人事物,他們的感受,不是我要想的!就與我無關啦。

這點認知是理解!因這是我遇到的情緒!

 

 

#而因以上的狀態、累積我看到的情勒感受:

〈〈對於自私,我覺得大多數的人,都會混淆了(某些名詞稱呼的真正意思)!

比如:(做人不能自私、要大愛、外人親人、關係戶的情勒),其實還有很多啦!但當下的人,或許都不知道自己處在這種狀態下。還自認為是關心!是誰哈囉嘛!是幹嘛呢!有些是(敷衍、歧視、不想理會卻不知拒絕)感覺。而不是真正的關心。

以上沒有誰要的!感受到要的只是要知道八卦、看誰如何而已!並不是真正要去關心當事者〉〉。

解釋情勒感受到這。#所以不看,也置身事外。#

 

自己在面對事件來源!因果關係欸!

我就比較狠勁來說的話!就是(關你屁事!關我屁事)沉默淡定的方式,來界定自己,和外面的混淆狀態!這是(界線)。

至於誰怎麼想,與我無關!有太多時候,自己會被他人言行的情緒,給煩給鱸,受不了的狀態下,我選擇安靜的避開這些屁事。

不是誰都喜歡熱鬧,都喜歡群聚看戲!

不是每場戲、或誰的戲,我會想愛看的。

 

因此我以用文字記錄,寫成文:

一方面是釐清自己的心情。

一方面是把問題來源寫出:區別、釋放。

學著不給自己處在事件裡太久,只是有些狀態,不是時間、事件問題!而是對人的排斥感!

因此有時真的一個人獨處,會比跟一群人廢話、八卦來的舒服。

或許因處在身障領域的家人久了,看到可以控制、和不能控制情緒的人也變調的時候,就不覺得有甚麼人事物,讓我見怪不怪了。

 

但不可否認,遇到事件時!若是不喜歡、習慣獨處的人,就不要待在家,可出門走走停停或運動一下,不讓頭腦一直在轉事件!這樣會引起自己恐慌情緒來!這是會出現的一個狀態。能獨處的人會知道自己怎麼處理,遇到事件後的情緒點。

我大多先給自己靜一靜,然後回到自己身上來,不給自己處在介意的框架裡,總之就是不要讓自己處在問題事件的狀態下,就對了。

除非問題事件處理完,就能徹底(身體健走、曬太陽)區別、抽離、釋放不是自己的情緒。

 

另外注意到、意識到(討好誰心情)的感覺!這點好像很久了,整個像上下拉扯的刺痛感刺激著!好奇怪哦?!觀察了一下,像似身體內腹部悶痛的情緒!身體有些地方,一連串像鞭炮的環爆感覺!這是最近的感覺。

而這個(討好誰心情)好像跟我的在意感,和生活錢方向有關欸!啊啊啊~真的是要大大釋放啦!

這段時間,我一直在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,讓自己盡量保持平衡身心,不給自己鑽牛角尖、大焦慮的影響身體,我懂某一部分會這樣!越是難搞的!越是有難面對的!

越是身體的生理、心理深淺度!

越是精神層次深淺度!越是疾病類別深淺度!

越是焦慮、越是緊繃、越是身體刺痛,但我並沒有想要這樣!

總之是越難搞怪的深淺度,越不同時機點來!越是讓我穩定、淡定。

並不是要去多想哪裡好與難,而是每個人、人生際遇、落差就是這麼難!

 

紫薔薇鈴九月113/04/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鈴九月觀察記錄

金鈴的塗鴉釋放,與研究部落格的觀察!


※不懂英文請勿用英文!
I don't know english . no to say !